×
市民政局:创文创卫,我们在行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4 17:50:24

    今年是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近期,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文创卫工作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局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必胜的信念、决胜的姿态、强力的举措,全力做好创文创卫冲刺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IMG_20200821_150932.jpg

开展宣传,人人参与创文创卫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浓厚氛围,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网格责任区大街小巷、居民家中、沿街商铺等地发放创文创卫知识宣传手册和开展创文入户问卷调查,及时回复群众的有关关切,倡导市民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创建。

IMG_20200822_174300.jpg831cad1e6f1ae12a3f9cb3d496457df.jpg

卫生清洁,共建干净卫生家园

    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网格化责任区,重点对小街小巷、居民院落、公共道路等进行清扫,将长时间堆积的杂物、白色垃圾清除干净,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让市民感受到清洁的环境与大家的参与是分不开的,带动市民加入到关注身边环境、爱护身边环境的队伍中,共建我们文明美丽的家园。

25329959514a57db5b16459ce7a2223.jpg6d42c02bb44ddafc982fa404c7f244b.jpg

文明劝导,倡导文明新风尚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群标带头上街进行巡查劝导,督促沿街企事业单位、经营户、住户承担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对门店乱停车辆、占道经营、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把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摩托车摆放到指定位置,以实际行动倡导社区群众争做文明人、讲文明话、办文明事,既做文明城市的享有者,又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

0208db667a4e2e8acf98d39ff3bb045.jpgIMG_20200821_154036.jpg

    当前,全市创文创卫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决战阶段,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必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创建目标圆满完成,为兴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