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民政局:举行《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

浏览次数:-作者: 办公室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15:46:43

    9月16日,市民政局在八楼会议室举行《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讲座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群标主持,特邀兴宁市公职律师事务所张伟波律师授课。

微信图片_20200918145448_副本.jpg

    张伟波全面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立法历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立法特色,并围绕民政部门如何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授课立意高、寓意深,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联系实际紧,学员们深受启发。

    何群标同志就民政系统贯彻落实民法典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坚持把学习《民法典》纳入我们各级党组织日常重要学习内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民法典》,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引领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行为规范和道德规范,推动形成全系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学习,全面理解领会民法典基本内容。民法典与民生领域息息相关,民法典的实施将是我国法治建设领域中的一件大事,民政部门要积极行动,确保民法典在民政领域得到有效贯彻实施。要结合授课内容认真梳理,对民法典相关条款进行系统、认真、全面的学习。三是要学以致用,切实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民政工作的全过程。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刻苦钻研问题,力求用学到的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研、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不断前进,确保民法典在民政系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