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3 16:16:41

    为贯彻落实《梅州市救助管理机构、殡葬服务机构、婚姻登记管理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梅市民函〔2020〕82号)文件精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兴宁市救助管理站于11月12日上午在站内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3155936.jpg

    兴宁市民政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群标,分管副局长曾晓波共同参与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何群标发表了讲话,明确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救助管理站的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和要求,让工作人员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

逃生安全演习

    通过模拟火情,实地进行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掌握相关的逃生常识,提高工作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113160021.jpg微信图片_20201113160026.jpg

实地操作演习演练

    教官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通过实践操作,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防火意识、应急意识、处置能力、自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113160053.jpg

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讲座

    全站工作人员观看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影片,教官结合事例分析了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详细讲解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等方法。

微信图片_20201113160156.jpg

    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是一项重要任务,旨在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救水平,切实为救助对象提供安全、规范、有序的救助服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