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举行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梅州组2021年启动仪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7:42:18

        2021年10月20日上午,为响应省民政厅的号召,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梅州市民政局在兴宁市举行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梅州组2021年启动仪式,梅州市民政局丘德俊副局长,兴宁市人民政府陈君溢副市长,欧阳勇辉副局长,兴宁市民政局何群标局长、范耀新副局长及“牵手行动”梅州组组员单位等相关负责人或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1.png



        在启动仪式上,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观看了兴宁市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工作专题汇报片,了解兴宁市在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行动中所做的努力及成果。


2.png



        兴宁市人民政府陈君溢副市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时强调,要加强思想认识,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谋划作为,做到手里有招;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到肩上有责。


3.png


        梅州市民政局丘德俊副局长提到,通过开展“牵手行动”,促进了家庭落实监护主体责任,社会关爱保护留守和困境儿童意识明显提高,留守儿童数量逐步减少,监护缺失、监护不当现象明显减少,儿童成长环境得到改善,儿童自身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4.png


        兴宁市民政局何群标局长在启动仪式的主持中提到,自“牵手行动”开展以来,梅州组取得的成绩是可喜的。截至2021年2月28日,“牵手行动”梅州组围绕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主题,共开展67场活动,投入工作人员累计人数达1500多人次,服务覆盖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人数达25327人次,投入资金300多万元。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民政部、省民厅关于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对困境未成年人、监护缺失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力度,形成政府引领、民政牵头、多部门联动,凝聚合力开展工作,共同推动梅州组留守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5.png


        本次启动仪式的圆满成功,象征着社会组织的作用将进一步发挥,各社会组织应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秉持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的担当、团结友爱的合作精神参与到活动中来,开展深度化、实效性、持续性的精准帮扶,为全市留守困境儿童充分贡献社会力量。兴宁市民政局也将在“牵手行动”中继续积极作为,让全社会携起手来,汇集爱的力量、汇聚爱的海洋,共同托起留守和困境儿童的未来。


6.pn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