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召开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4 16:39:07

        4月22日上午,2022年兴宁市民政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陈君溢副市长、市政府办公室欧阳勇辉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领导和民政工作负责人、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书面传达了2022年省、梅州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黄陂镇、水口镇分管民政工作领导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图片2.png


        市民政局局长何群标同志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的民政工作情况,提出2022年工作意见。何局长指出,2021年兴宁民政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兴宁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民政部门的工作部署,以“专、精、细、实”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和民生实事,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守住民政领域疫情防控“两条工作底线”(民政系统各类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而挨饿受冻)。

        何局长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民政工作意义重大。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严抓疫情防控工作。(二)抓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三)抓好社会福利事业发展工作。(四)抓好社会组织发展工作。(五)抓好社会事务管理工作。(六)全面实施“双百工程”。(七)夯实民政基础事业发展。(八)继续开展民政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何局长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面提升我市的民政工作水平,为我市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3.png


        市政府副市长陈君溢同志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民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对民政工作的部署要求,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全市民政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实现“十四五”民政工作良好开局。

        君溢副市长强调,2022年全市民政系统更要勇担当、善作为、勤履职,持续在保民生、兜底线、优服务、促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具体来讲要做到“三个坚持”:

        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有效筑牢民生保障安全网

        二、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稳健开展民政各项工作

        三、坚持融入社会治理服务大局,助推兴宁苏区高质量发展

        君溢副市长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全市民政系统要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勇于担当的魄力,锐意进取、务实真干,为推动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民政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