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举办2022年关爱单亲留守儿童活动启动仪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31 14:58:06

        2022年5月28日,兴宁市民政局、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梅州组携手广东省兴宁商会、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深圳市红茘慈善基金会,启动了主题为“爱陪童乐 伴童成长”为主题的关爱行动。


图片1.png


        兴宁市严格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要求,积极实施省民政厅“关于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的工作部署。此次活动共筹资16万元,将为兴宁市400名单亲特困儿童开展“关爱活动”。此外,广东省兴宁商会会长黄雅敏在活动现场表示,将另外个人捐赠10万元支持活动开展。

        活动承办单位、兴宁市善小助学协会会长刘选仁在发言中表示,衷心感谢兴宁商贤对兴宁教育的大力支持,乡贤们给予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传递社会对单亲特困儿童的关爱和鼓励,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温暖和人间大爱。

        广东省兴宁商会会长黄雅敏、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会长黄镜芳、深圳市红茘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邓绍光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均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关爱自己的家乡,支持家乡的各项公益建设,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将为“双特学生”(学习特别优秀,家庭特别贫困的学生)提供更多支持帮助。

        兴宁市民政局局长何群标表示,兴宁市民政局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民政厅关于“牵手行动”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兴宁市留守和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广泛发动社会组织团队参与“牵手行动”公益关爱活动,积极为留守和困境儿童排忧解难。同时衷心感谢广东省兴宁商会、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对此次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兴宁市善小助学协会的精心准备和广大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图片2.png


        兴宁市民政局分别为广东省兴宁商会、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深圳市红茘慈善基金会三家社会组织团队颁发印有“情系困境学子  彰显兴商大爱”“情系困境学子  乡贤真情奉献”“情系困境学子  彰显社会担当”的牌匾,感谢三家社会组织团队对此次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


图片3.pn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