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举办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业务能力培训班

浏览次数:-作者: 农业农村局 张云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02 10:05:00

为鼓励农技推广人才掌握新型农技推广技术,做好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综合素质,为建设“三农”工作队伍、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兴宁市农业农村局于2019年8月14日-18日、21日-25日举办了两期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业务能力培训班。培训班由广州成功路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农业农村局、各镇(街)基层农技人员和农技管理人员共102人参加。

b022e2c81e2fc10eb36094e6f274e40.png

本次培训以理论学习、技能实操及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开展,极富趣味性、专业性、针对性。一是高校理论学习,组织学员到华南农业大学,听教授授课,体验高校学习生活,圆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大学梦;二是电商产业园实训,到省级电商产业园参观、学习、洽谈对接,听企业高管分享农产品电子商务运营和销售经验,开拓学员眼界;三是农业基地实训,到省级农业示范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与农业基地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农业企业生产经营的成功经验。

c5f18285f771a2004863732e633cb78.jpg

通过本次培训,调动了广大农技推广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基层农技员更加了解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农业产业发展、休闲生态农业及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有助于了解自身队伍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8583c1dfdc474507636ef52e1d8dffd.png

农技员将学到的、听到的技术及经验带回去,指导当地农民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农业农村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进一步提升农技推广服务效能,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争做一名创业致富带头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