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局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15:30:27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兴宁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按照省、梅州市和兴宁市委、市政府的有关疫情防范防控的要求,立即成立领导小组行动起来,开展全市农贸市场、农业企业、禽畜养殖等检查巡查、疫情防控、宣传劝导等各项工作,真正把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已编辑图片

  一、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我市是人口大县,流动人员多,特别是农业人口多,农村环境较为脏乱,乡镇、农村防范意识较差,疫情防控难度大。针对以上情况,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积极开展防控工作。是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宣传、动物疫病防控、生产保供、疫情防控配合等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是积极开展社区、乡镇、村一级的宣传工作。2月5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20个党员干部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巨文同志的带领下,到网格化区域洋岭居委等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号召广大居民不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是局班子领导分别带头深入网格化区域检查防控物资情况、外地返兴人员登记情况等。四是局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服从相关部门安排,参加网格化区域入户登记工作,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图片2.png

  二、快速投入防控一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

  是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按照市委《关于号召城区居住的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支援工作,主动请缨加入到防控一线。在兴党员干部迅速与所在社区取得联系,等候社区安排任务;部分党员已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设卡口、测体温,细排查、详登记,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有些党员在协助社区工作过程中,还主动捐出了自用口罩到社区,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协助对口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对口帮扶两个贫困村,局机关驻村党员干部在节假日期间协助驻村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驻村点上门广宣传、设卡测体温,做到早部署、早防控。局统计,截至2月9日,局机关共派出党员干部90余人,协助60多个社区(小区)、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是参与省界路口设卡,每天派出两位执法人员到黄槐新村路口值勤值守。

图片6.png图片5.png图片7.png

  三、发挥职能作用,充分保障生产供给。

  针对当前疫情发展实际,市农业农村局不断强化菜篮子产品生产,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和市场流通服务,确保产得出、运得出、供得上。是对我市农业企业发出通知,要求在兴农业企业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按照要求做好停工、复工工作,做到千方百计保障生产防护,严防死守做好联防联控。是向广大农业企业发出号召,动员我市企业家捐资捐物,为打赢我市防控战“疫”作出贡献。是会同有关部门毫不松懈做好我市禽畜防疫工作,到相关农贸市场等进行消毒灭源;同时加大对蔬菜生产的指导力度,引导畜禽屠宰企业加大收购、投放库存,确保及时有序供应肉类市场,防止脱销断档、价格暴涨。

微信图片_20200214153649.jpg微信图片_20200214153744.jpg微信图片_2020021415375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能够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工作,体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成为广大群众可依靠、可信赖、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我们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打赢防控战“疫”!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