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十佳优质米评选结果揭晓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10:45:56

  “农”情客都展新貌,“米”好兴宁庆丰收。9月16日,兴宁市十佳优质米评选顺利揭晓,“齐昌丝苗米”、“汇洪盈丝苗米”等10家优质米光荣入选。

   图片1.png


  兴宁处于梅州富硒地带,三分之一以上耕地土壤属高硒土质,是生产富硒大米的优质基地。袁隆平科研团队连续5年在我市开展水稻良种种植试验示范,在2016年创华南双季稻产量世界纪录。近年来,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的兴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变化,通过示范推广优质新品种、栽培新技术,实施良种良法配套,水稻品质明显提高,所生产的优质大米供不应求,远销粤港澳大湾区,兴宁市丝苗米产业园并被列为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图片2.png


  为进一步提高兴宁优质大米的知名度,兴宁市开展十佳优质米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共有22家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参与评选,评选实行百分制,其中公众网络投票20分,专家组初评10分,专家组现场评审70分,取分数前十名为“十佳优质米品牌”。经过公众网络投票、专家组初评及现场评审,我市十佳优质米顺利揭晓,广东齐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齐昌丝苗米”、兴宁市汇洪盈种养专业合作社“汇洪盈丝苗米”、兴宁市润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味多来丝苗米”、兴宁市瑞福种养专业合作社“瑞福硒米”、梅州市绿粮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古邑丝苗米”、梅州市泽源投资有限公司“新然香米”、梅州市源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源江生态丝苗米”、兴宁市益民粮油加工有限公司“益乡民象牙粘”、兴宁市辰兴种粮专业合作社“丑耕牌丝苗米”、兴宁市金谷粮食加工厂“齐昌红丝苗香米”光荣入选。

   图片3.png


  兴宁市十佳优质米评选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了兴宁市本地地域稻米特色,对擦亮兴宁优质大米品牌,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米袋子”工程,具有重要的积极推动作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