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大举措拓宽梅州柚销售渠道 力促农户增收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10:15:11

  “金黄甜脆酸柔爽,瑞景丰盈富贵长”,时渐金秋,“梅州柚”喜迎丰收,为实现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靠“卖得好”倒逼“种得更好”,兴宁市认真落实2020年广东梅州柚“12221”市场营销暨品牌建设十大行动计划,充分发挥政府的职能作用,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梅州柚品质,积极为我市的梅州柚种植户搭建购销平台,拓宽梅州柚销售渠道,全力促进农户丰产又丰收。

  保障梅州柚品质质量

  据了解,兴宁市梅州柚种植面积约3.1万亩,预计今年年产量约4.6万吨,其中白肉蜜柚、红肉蜜柚产量各约1万吨,沙田柚约3万吨。自8月份起,兴宁市农业农村局召集全市32家梅州柚种植大户,发出了柚子质量管理和营销倡议,指导果农根据柚果生长规律,蜜柚在9月初后开摘,沙田柚在霜降节气后开摘。同时提醒柚果种植大户,树立品质就是品牌、保品质就是保市场的意识,绝不产出质量低下的梅州柚。不少企业纷纷表示,大力支持政府此举,共同维护梅州柚区域品牌的良好形象,共同为“梅州柚”的持续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图片1.png

   


  举办网络销售活动

  为塑造梅州柚品牌,兴宁市以助商扶农网红大赛为契机,结合首届网红创业大赛“十大乡村网红”评选活动,借助参赛选手在抖音、快手、火山、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网络自媒体开设的账号,上架梅州柚产品,从梅州柚栽培历史悠久、兴宁位于中国富硒地带、梅州柚食用功效、如何挑选好吃的柚果等多方面推介兴宁市梅州柚品牌,打造“网红”农产品,大力宣传梅州柚,营造良好的营销氛围。


  图片2.png


  (兴宁市首届“农商银行杯”助商扶农网红大赛)

  设立产品展销中心

  兴宁市扶贫产品展销中心的成功试业,也为梅州柚的展销提供了“窗口”。据了解,8月28日至31日全省脱贫攻坚展在广州举行,兴宁市参展的扶贫农特产品广受消费者欢迎。我市梅州柚种植户(企业)经营主体对接采购商、农电商、兴宁扶贫产品展销中心促营销,加强对接洽谈,合作共建“产地直发”“产销直供”等模式,构建了“农超对接”直通车,为产业帮扶打通最后一公里,有效地推进了梅州柚的销售。


  图片3.png


  (兴宁市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展销梅州柚1)


  图片4.png


  (兴宁市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展销梅州柚2)

  成立农村电商协会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擦亮兴宁农特产品品牌,拓宽兴宁优质农产品的销售路径,兴宁市农村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于9月9日正式成立,成立之初就分别与兴宁市农业农村局、建设银行兴宁支行和圆通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协会成立后,将对兴宁农业企业开展品牌运营、技术种养、电商营销等培训,助力兴宁市农业企业转型升级。同时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更多农业企业实现“互联网+订单农业”,推动梅州柚等兴宁优质农特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助推兴宁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5.png


  (兴宁市农村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大会揭牌仪式现场)

  积极支持企业参展

  “2019年,我们就参加了梅州柚北京专场推介会了。”兴宁市沣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在政府的关心下,我们政企一心,打开了梅州柚的大门。”据悉,企业对梅州柚的发展前景和各级力推打造梅州柚产业的决策表示十分看好,兴宁市人民政府也大力支持梅州市冠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本土知名柚企业参加政府举办的国际品牌策划与宣传展会,在北京、南昌、广州等大型展会中亮相,支持企业产品走出去,增加梅州柚知名度。


  已编辑图片


  (梅州柚北京专场推介会)


  图片7.png


  兴宁市沣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展销柚果现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