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送科技政策下乡 助农业产业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5 12:03:19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到叶塘镇开展送科技下乡以及有关农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助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


  1.jpg


  在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答农药使用、种植技术等方面的问题。  

   2.jpg


  工作人员:

  要正确地使用农药以及购买农药,因为每一种农药都有它指定的特性。


  3.jpg


  农业部门工作人员还重点宣传了农业行业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内容,讲解了水稻病虫害防治、放心农资识别等知识,现场向群众派发了1000多份关于农业科技知识以及惠农政策的宣传资料,解决了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正确应用先进技术,实现增产增收,助力农业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4.jpg


  群众:

  我种有10多亩的油茶,到处都是杂草。这次活动帮助十分大,他们有这些资料供我们参考。


  

   



  5.jpg


  群众:

  我用拖拉机耕田的,我过来了解一下有关政策。


  6.jpg


  活动中,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还深入到农药化肥门市、蔬菜基地进行了检查指导,把政策法规送上门,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农药销售和使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7.jpg


  市农业农村局执法监督股负责人 钟君伟:

  市农业农村局局大力开展农资打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推介,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常识,宣传法律法规,维护农资市场秩序,推动农业科技进村活动,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确保粮食生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