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农特产品展销会暨年货购物节活动开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17:48:04

  12月31日,兴宁市农特产品展销会暨年货购物节在明珠文化广场正式开幕。兴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启东、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爱东、梅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凌峰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图片1.png

  此次活动由兴宁市人民政府、梅州市农业农村局、梅州市商务局指导,由兴宁市农业农村局及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共同主办,由兴宁市农村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承办,展会共设96个展位,共有85家企业参加。这是兴宁市委市政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能,保障民生需求而采取的又一大举措。活动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个目标,充分利用兴宁市农业资源,全面展示兴宁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全面展示兴宁市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取得的新成果,全面展示兴宁市农业走向现代农业取得的新进展。

  图片2.png

  受寒潮天气影响,兴宁城区温度低至2℃,尽管寒风凛冽、寒气逼人,都抵挡不住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在展会现场,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陈小鸽”肉鸽、广东米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味多来”兴宁丝苗米、广东梅一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板栗南瓜、广东明珠珍珠红酒业销售有限公司的“珍珠红”酒、保仪生态有限公司的“六千岁”茶油等我市优质农特产品的展位前,市民络绎不绝、热情购买,热闹非凡的场面给这个寒冬增添了几分温暖。

  图片3.png

  近年来,兴宁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梅州市委、市政府构建“5311”绿色产业发展体系战略部署,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2019年以来累计实施55个“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成果显著。至目前,兴宁市已打造了22个“广东省名牌产品”,1个“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16个“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培育了24家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31个省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了29个农业特色专业村,其中龙田镇碧园村被评为国家级示范村。创建了“新陂丝苗米”“龙田肉鸽”“径南茶叶”3个农业特色专业镇和“兴宁鸽”“兴宁丝苗米”“兴宁单枞茶”3个区域公共品牌,涌现了陈小鸽、梅一客、琴怀柚等一批新农人品牌。

  据了解,此次兴宁市农特产品展销会暨年货购物节活动从2020年12月31日开始,至2021年1月3日结束。

  购农特产品,迎欢乐新年!市民朋友们,快来行动吧!

  图片4.pn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