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在会展中心召开“兴宁市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动员暨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18:02:10

  2月22日上午,我市在会展中心3号会议室召开“兴宁市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动员暨培训会”,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曾小芬主持会议,市委办黄勇华、市直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各镇(街)副书记、组织委员、经管员共80多人参加会议。

1.jpg

  何志平副书记强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换届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统一领导,通过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换届或者依法补选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因地制宜推行村党组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三个职位“一肩挑”,推动村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理事会的任期和换届时间与村民委员会保持一致。

  何志平副书记在会上提出三个要求:第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二,突出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第三,强化组织,确保顺利稳妥完成全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3.jpg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钟学文解读了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和工作流程。

2.jpg

  据了解,我市455个村将在今年3月10日前选出村集体经济组织理事长、理事会成员、监事长、监事会成员,随后工作交接和整理选举档案,3月底全面完成此项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