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月3日开摘蜜柚!2021年梅州柚销售及品牌建设专题研究会召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1-08-18 10:15:56

  8月17日,我市召开2021年梅州柚销售及品牌建设专题研究会,分析研判2021年梅州柚销售形势,部署2021年梅州柚市场营销和品牌建设工作。副市长温向芳参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省、市领导关于梅州柚销售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梅州柚宣传推介和市场营销工作以及大埔、梅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展开座谈交流。据悉,今年全市蜜柚种植面积约30万亩,产量约50万吨,将于9月3日开摘。

  温向芳指出,梅州柚是梅州农业支柱产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2021年梅州柚“12221”市场体系建设。要毫不动摇、持续发力狠抓梅州柚“三品一标”工作:品种方面,要根据市场导向在品种改良上下更多功夫,如多发展金柚,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品质方面,要统一标准,牢固树立“不是每一个产自梅州的柚子都叫梅州柚”共识;品牌方面,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板凳要坐十年冷”的韧劲,树立长远目光,坚持用好柚子拼市场;标识方面,要不断提升梅州柚吉祥物“客客”“都都”的知名度,以梅州柚的美好形象提升品牌。要狠抓营销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叫响一句口号、建好一个平台、打造一流品质、组织一系列活动“四个一”行动,策划以“广东喊全球吃梅州柚”为主题的社会化营销活动,建好梅州柚5G大数据中心,坚持做到“不熟不采、非熟不卖”,推动梅州柚登陆央视、上飞机、进高铁,重点市场营销等工作。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探讨物流补贴降低物流成本,开设“绿色通道”等,推动梅州柚产业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