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调研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陈志军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3 10:46:45


为深入推进我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依法推进我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8月20日,兴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一行5人,到叶塘镇开展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调研。

谈会上,市人大调研组听取了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叶塘镇关于乡镇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我市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设立和人员配置情况及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下一步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供依据。

_1


何建元指出,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必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要求推进改革,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镇(街)要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二要完善机制。要积极探索综合行政执法统筹协调和联合办案执法等工作机制,理顺市直机关和镇街行政执法部门的权责关系,推进执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三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整合执法队伍,健全培训制度,实现对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全覆盖,大力提升执法队伍法律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推动全市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稳妥有序开展,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市司法局局长何伟洪、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廖伟坤、叶塘镇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调研座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