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农业农村局挂钩帮扶老旧小区社会治理 提高群众安全感

浏览次数:-作者: 陈志军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5 11:24:53


按照中共兴宁市委平安兴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老旧小区社会治理挂钩帮扶机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农业农村局挂钩宁中镇政府宿舍,积极落实挂钩帮扶老旧小区多项举措,切实提高小区居民安全感。

该宿舍坐落于宁新街道洋岭居委机场路,原为宁中镇政府干部职工宿舍,是20世纪90年代建成,小区共有2栋24户120人,大部分都出租他人居住,长久以来小区无物业,管理难度大,安全隐患多,脏乱差现象十分明显。为改善小区环境,我局多次实地走访,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

一是积极主动对接。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多次到挂钩小区了解情况,与洋岭居委干部、小区居民开展座谈,协调挂钩帮扶事宜,助推帮扶方案落地生根。

二是深入细致把脉。立足小区现状,结合单位实际,市农业农村局对照帮扶方案,明确各方责任,强化联动,协调配合。截至目前,市农业农村局自筹资金0.7085万元,为该小区安装4路摄像头并接入市政“雪亮工程”。通过先行安装安防设备,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保障了小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了小区群众居住安全感。

“之前租户孩子上学的单车,经常被偷,没办法追索。现在帮扶单位安装了摄像头,晚上小区大门都不用关了,也没有遗失过任何财物,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小区居民张叔说道。

图片1.png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引导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建立自治共管机制,协商确定小区管理模式,结合疫情防控、消防、治安等需要,加强老旧小区的自我管理。鼓励通过开辟广告位等方式增加小区公共收入来源,增强小区“自我造血”功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