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农业农村局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兴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05 17:26:22

  11月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兴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宪尧主持会议,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下属单位一把手参加了会议。

11.jpg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宋才华代表中共兴宁市委作的《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生态之路 全面开启兴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主题报告,一致认为:报告科学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取得的成就,从实际出发,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地为今后五年的发展确定了新目标、新思路、新战略。

  会议提出,要紧紧围绕中共兴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八大工程”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开展“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深挖农业农村这个“富矿”,提振农村经济活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要结合当前和今后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自上而下抓好全面学习。党组班子成员做好表率,结合职责分工深入学、专题学,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农业农村工作的各个领域;各支部认真传达学习好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利用专题党课、座谈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抓好复耕复种和柚果扩种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高质安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抓好“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实施,探索农业设施化、园区化、融合化、绿色化、数字化发展模式,多措并举推动农产品加工业提质增效,实现全产业升级、全链条增值。

  三要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工程,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美丽村屋、厕所革命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农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