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1年度兴宁市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推广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南方+ 发布时间:2021-11-08 16:46:03

  11月2日,兴宁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1年度兴宁市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推广培训会,兴宁市相关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意向养殖户、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发展股工作人员等共42人参加培训活动。


  


  在培训现场,梅州市农林科学院水产研究所所长张荣威为参会人员讲授《稻渔综合种养原理与技术规范》,副所长关磊讲授《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课程。课程结合大量实例,生动形象地分析了稻田养鱼的原理、主要作用、技术规范和种养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填补了参训人员在稻渔综合种养方面的知识空白。

  理论课程结束后,参训人员来到兴宁市新然种养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以现场试点稻田为例展开分析考察,兴宁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为大家分析了试点稻田开展稻渔综合种养的有利条件及种养中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内容。

  兴宁市勤丰生态种养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文东参加培训后表示:“自己本来有意向开展稻鱼共养,但苦于没有技术,像无头苍蝇一样,担心会搞不好。现在参加了此次培训,自己收获很大,学到了技术,掌握了方法,再加上有市农业农村局的技术指导,我很有信心能把这个项目做好!”


  


  据悉,稻渔综合种养是绿色生态的农渔发展模式,是渔业产业扶贫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对促进稳粮增收和水产品稳产保供具有重要作用。兴宁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农业农村部1号文件和全国渔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发展稻渔综合种养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和水产品稳产保供、渔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有力举措,将充分挖掘兴宁市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巨大潜力,进一步打造地理标志农产品、水产品和区域公共产品品牌,实现稻渔综合种养“农、渔、旅”充分融合,将为兴宁市农业产业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