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到新思路,开阔新视野!兴宁市举办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1-12-06 16:55:30

  

  

  日前,兴宁市举办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班,共培训该市高素质农民共160人。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号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培育高素质农民作为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重要途径,分层次、分类别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

  

  兴宁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股股长张云在培训动员讲话中介绍了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的背景,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培训期间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勤于思考,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二是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如有身体不适,要马上报告。三是珍惜机会,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认真参与到培训学习当中。

  

  

  本次培训结合兴宁市的农业发展现状,邀请到省内涉农高校、农业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为学员讲授,课程包括《高素质农民培育政策解读》《农作物洪涝灾害防灾减灾技术与措施》《果蔬病虫害绿色防治》《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产品电子商务与营销》《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培训》等,并组织学员观看了《草地贪夜蛾发生危害与防治技术》视频。课后学员间积极进行讨论,真正做到了学思结合,教学相长,相得益彰,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为提升高素质农民的企业管理、运营和销售水平,开拓视野,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省级电商基地进行现场教学活动,了解农产品电商发展情况,学习企业电商发展经验。并组织学员前往省级实训基地参观学习,与企业高管交流企业运营发展经验。

  

  结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他们就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不仅系统地学习了现代农业技术和经营管理方法,还与授课专家和企业高管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找到了新思路,开阔了新视野,对今后大胆实践,努力创新起到了良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他们将会进一步为担负乡村振兴的重任,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和任务贡献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