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鸽”亮相央视,让兴宁鸽“飞进”千家万户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3 11:37:07

  为全面提升“兴宁鸽”知名度,切实推进“兴宁鸽”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推动“兴宁鸽”区域公用品牌产品走向全国,促进肉鸽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20日,我市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第一时间·城市天气预报》栏目开展“遇见梅州·遇见美好”兴宁鸽品牌宣传,做优、做响“兴宁鸽”黄金名片。

图片

  兴宁市以肉鸽核心发展区龙田镇、叶塘镇、坭陂镇、宁中镇、大坪镇为兴宁市肉鸽产业主要发展范围,辐射带动全市肉鸽产业发展,肉鸽产业发展迅速。兴宁市坚持把生态肉鸽产业作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富民兴村产业进行重点培育,通过出台一套产业扶持政策、制定一个养殖标准、打造一个“兴宁鸽”品牌、打造一桌“全鸽宴”、制定一套宣传方案、打造一个销售平台的“六个一”带动肉鸽产业快速发展,在全省率先出台扶持肉鸽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突出产业规划布局、适度规模化和标准化生产、产业化和销售体系建设、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和生物安全体系建设五项重点工作,加强对兴宁肉鸽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推进肉鸽产业链的形成和整合,壮大发展兴宁市特色鸽产业,打造出“拿得出、叫得响、过得硬”的“粤字号”区域公用品牌。

图片

  兴宁鸽区域公共品牌营销体系突出,拥有2个全国“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肉鸽产业示范村镇,5个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肉鸽产业示范村镇,成功申报2021年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兴宁市肉鸽特色产业园,成功申报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兴宁鸽预制菜品牌“陈小鸽”获得粤字号农业品牌荣誉,2022年,兴宁鸽“陈小鸽风味乳鸽”入选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百家手信(畜禽预制菜)。

图片

图片

  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以财经信息为核心内容,解读国家经济政策,报道各地经济发展,指导人民经济生活。入户率为中央电视台所有频道第三,占全国电视财经节目市场份额82.8%,是国内最专业、最全面、最权威经济资讯频道。CCTV-2《第一时间》城市天气预报是财经频道唯一的天气预报节目,也是《第一时间》栏目内以城市气象窗口来展示城市形象,区域品牌的重要版块。

图片

  “兴宁鸽”广告宣传在央视播出,“嵌入式”的贴片广告播出形式使得品牌内涵与天气信息同步播送,天气预报与品牌主旨无缝衔接,不仅淡化了商业味道,增强了可看性,广告干扰度低,受众容易接受,广告收视率完全等同节目收视率。作为一个通过媒介形式创意到达无形渗透的广告载体, CCTV-2《第一时间》城市天气预报“听天气,看广告”的自然收视模式,助力“兴宁鸽”传播达到掷地有声的效果,在CCTV-2财经频道最具价值的人群中形成一张靓丽的“粤字号”区域公用品牌名片。不仅提升了“兴宁鸽”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而且有力的带动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活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