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宗云来兴调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1 18:13:24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宗云率调研组来兴调研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工作,要求兴宁扎实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要做到组织保障、方案细化、工作专班、宣传培训、督查督导及风险防控“六个到位”,确保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以更多更大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市领导潘启东陪同调研,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和刁坊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刁坊镇横江岭村和河塘岭村,调研澳洲坚果基地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工作和河塘岭村农村综合改革工作等情况,并与市镇村及村民代表座谈交流。

  图片

  调研组充分肯定兴宁推动农村综合改革情况,调研组强调,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关系农业农村农民发展大计,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入推动“三农”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部署,是新时期下各级党委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广大群众的广泛关切,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务必认真做好相关工作,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准确把握农业农村相关试点工作任务总要求,强化各项数据的摸查,探索标准程序、办法,及时研判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组织保障要到位。市镇两级要建立完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协调和组织谋划;村要成立具体工作小组,尤其要注重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广泛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共建。二是方案细化要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相关指示要求,进一步研究细化具体方案,让各方案更具可操作性。三是工作专班要到位。健全完善省、梅州、兴宁、各镇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工作专班职责,强化联动协调,合力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工作生动开展、开花结果。四是宣传培训要到位。相关改革试点工作要突出“稳”字当头。市(县)镇村三级要紧扣“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相关政策等,切实加强舆论宣传,让广大群众心里更清楚、行动上更积极。同时,要组织专家团队,推动政策法规进村入户,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释疑解惑,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共识,确保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五是督查督导要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台账制度、报告制度,定期开展相关改革创新试点工作的督查督办。六是风险防控要到位。要准确把握相关政策界限,盘活用好土地资金等要素,确保各项工作让群众满意,为推动农村社会和谐安宁有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作出应有的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