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风送暖 平安返岗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12:00:34

  全力以赴答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返岗”是我市人社部门打通农民工返岗“最后一公里”,开展劳务输出输入助推劳务协作的一幅真情答卷。

  本月26日,我市人社部门集中安排劳务人员在明珠文化广场举行返岗活动。“您好,请问是张珊女士吗?我是兴宁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请您于今天上午十一点半前至人社局门口等候,我们将派专车护送您平安返莞……”这是发生在明珠文化广场的一幕。

0001.jpg

  按照《转发人社部等5部委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粤人社明电〔2020〕35号)、《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通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的通知》(粤人社明电〔2020〕40号)文件要求,我市人社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推进异地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作为当前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当天已是我市“点对点”专车活动的第二场。

  我市作为人口大县,青壮年都有外出务工的意愿,多年来外出务工人数稳中有增。我市先后与广州天河区、东莞等地市建立了劳务协作关系。东莞作为我市务工人员的主要输出地,为做好此次“点对点”专项工作,两地人社部门建立了沟通联系和信息共享机制,为科学合理、安全有序引导农民工复工返岗提供了保障。

  是日上午,为做好两地务工人员返岗“点对点”专车活动,市人社局针对当天乘车人员名单进行一一电话通知,返岗人员到位后,首先详细咨询乘车人员有无湖北旅行史或湖北人员接触史的情况,并逐一进行体温检测,确认安全后,对所有返莞人员有序安排乘车,发放午餐和提供休息区休息。当天协助东莞市人社局专车接送25名劳务人员返莞。

003.jpg

    此前,我市人社部门已进行了第一批人员输入,与湖南娄底市做好衔接工作,共帮助了来兴务工的人员进行了专程服务。接下来,市人社局将继续做好务工人员返岗“点对点”专车专列活动。

002.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