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人社厅调研组深入梅州市指导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技工”三送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4 08:55:21

  3月16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率调研组到梅州市指导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技工”三送活动,深入了解梅州市落实援岗稳企政策、校企技工对接和企业用工保障工作情况。

  张广立一行实地走访了广东金雁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梅州卷烟厂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减免缓交社保费以及获取就业补助等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肯定梅州市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各级人社部门不断优化用工保障服务质量,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走访企业表示,人社部门在疫情期间出台减免缓交社会保险费、给予就业补助、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有利于企业降低成本,解决用工、资金等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据统计,截至目前,梅州市退还企业社保费3500多万元,惠及8200多家企业;已完成今年第一批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补贴资金的发放,发放补贴金额193.63万元,第二批稳岗补贴资金预计在3月底发放;全市技工院校选派了478名学生,分别到广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万宝电器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顶岗实习,缓解企业阶段性用工紧缺矛盾,为企业全面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