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正式启动——将招募2000名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14:53:49

  日前,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九部门联合印发《2020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方案》,正式启动2020年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1日至5月25日。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量化测评、公平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今年我省计划招募2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山区县及东西两翼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为2年。招募对象为普通高校广东生源应届、往届毕业生;省内高校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的外省生源应届、往届毕业生;以及香港、澳门、西藏籍普通高校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0年4月30日后出生)。 已参加过“三支一扶”的高校毕业生不能再参加。

  有服务基层意向的大学生可登录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专题网(http://www.szyf.org.cn以下简称专题网)、广东省人社网(http://hrss.gd.gov.cn)、广东人才网(http://gdrc.gov.cn)查询并按要求报名。

  据省“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聚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今年招募名额将继续坚持“四个倾斜”:招募名额继续向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单位倾斜;招募岗位继续向扶贫岗位、支医岗位倾斜;招募人员继续向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倾斜。同时,为应对新冠肺炎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今年对量化测评标准进行了优化,招募向应届生倾斜。同时,为做好期满“三支一扶”人员就业工作,省“三支一扶”办提出,各地要统筹利用县级以下基层事业单位编制接收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并不再约定试用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