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09:55:11

      4月7日,由兴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主办,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兴宁市高级技工学校和兴宁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承办的主题为铸南粤匠心,展家政风采——兴宁市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在兴宁市高级技工学校成功举办,兴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李顺新、市人社局副局长曾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邹志新以及市科工商务局、民政局、卫生健康局、融媒体中心、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兴宁市家政协会、兴宁高技和梅卫职校相关负责同志、裁判员、参赛选手、学校护理专业学生共170多人出席了大赛开幕仪式。

001.jpg

开场舞蹈《永远的红船》


002.jpg

育婴实操展示


003.jpg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邹志新同志为大赛开幕式致辞


004.jpg

裁判员代表宣誓


005.jpg

兴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李顺新宣布大赛开幕


  大赛开幕仪式上,兴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邹志新致辞。他表示,举办“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南粤家政”工程,全力推动兴宁家政服务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粤家政”工程,以促就业、扩内需、惠民生为导向,全面实施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和医疗护理员四大重点培训项目,近两年共组织“南粤家政”培训8503人次,带动就业创业9000多人,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客家月嫂”,一大批贫困家庭子女、城乡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家政服务业实现了稳定就业、脱贫致富,推动了我市家政服务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他鼓励选手发挥实力,争取获得省市级“南粤家政”技能竞赛的参赛机会,勇夺名次。

  此次技能大赛设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医疗护理员四大项目,竞赛按照育婴员国家职业标准三级(高级工)命题,采用现场实际操作方式考核,大赛成绩前2名的选手将代表兴宁参加梅州市级技能竞赛,争取更高荣誉。

006.jpg

育婴员技能比赛现场


007.jpg

家政服务员技能比赛现场


008.jpg

养老护理员技能比赛现场


009.jpg

医疗护理员技能比赛现场


      大赛的成功举办,将在我市家政行业掀起技能比武的高潮,激发家政技能人才活力,为家政服务行业提供人才保障,助力兴宁市“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

010.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