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黎红英带队来兴开展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16:00:42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17日,梅州市人社局黎红英局长带队到兴宁开展工作调研,兴宁市人社局李顺新局长等陪同调研。

  技工教育:办学有亮点有特色

    黎红英局长一行到兴宁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实地调研。先后视察了烹饪实训基地、技师学院建设项目现场,看望了汽修实训基地车身修复竞赛集训队员,听取了刘航标校长关于学校办学基本情况、“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情况、创建技师学院等情况汇报。黎局长对学校近年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学校加强学生就业跟踪服务,做好技能提升培训工作,促进高质量就业;全面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举一反三,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勉励汽修专业师生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办出亮点办出特色,提升示范效应。

001.jpg


002.jpg

  

社保服务:经办服务管理井然有序

  随后,黎局长一行来到兴宁市社保局经办服务大厅,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业务经办窗口设置、办事大厅标准化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黎伟新同志对社保经办管理、基金运行、行风建设等情况汇报。黎红英局长对目前社保局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优化经办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社保局接下来工作开展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引领;二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要扎实推进社保制度改革;四要提升经办服务质量;五要筑牢基金安全防线;六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003.jpg

  

人才驿站:柔性引才有创新

  兴宁市人才驿站是在中共梅州市委组织部指导下,由市委组织部和人社局共建的柔性引才公共服务平台,是一家“党建+智库”为特色的县级人才驿站。黎局长一行参观了人才驿站场地、各功能区以及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设置情况。黎局长对驿站的运营模式、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探索实践表示赞同,希望能够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创新意识,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成为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引擎。

004.jpg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兴宁市人社局四楼召开了座谈会。李顺新局长从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三项工程等方面汇报了兴宁市2021年上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工作推进情况。梅州市人社局黄锦亮副局长就如何抓好技工学校校园安全工作作了强调。黎红英局长作了总结讲话,对兴宁人社局各项工作进展与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兴宁市局各项工作均走在梅州市各县区前列,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并对需要市局协调解决事项一一作了解答回应。同时,她强调,一要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做细做实办事大厅服务窗口和技工学校疫情防控、预防学生溺水等方面安全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安排,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如期完成各项计划目标。三要继续抓牢党建党廉工作,扎实推动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局领导班子要带领干部职工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努力为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005.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