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举办“迎世赛点亮技能之光”主题推广活动暨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动员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省人社厅 发布时间:2021-07-21 09:05:38

  7月15日上午,正值第七个世界青年技能日到来之际,广东省人社厅举办“迎世赛点亮技能之光”主题推广活动暨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动员会。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第46届世赛中国集训基地负责人、专家教练、选手代表、有关行业企业负责人和部分院校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世界技能大赛主题推广系列活动。活动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在现场播放了第46届世赛宣传视频,展示了世界技能组织会旗与上海世赛旗帜,参会人员共同唱响世赛主题曲《相约上海》,活动现场全方位展示“上海世赛”“世界技能博物馆”“广东历届世赛金牌获奖选手”等内容,记录广东省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取得的主要成绩,展示2021年上海世界技能大赛筹办情况和世界技能博物馆的筹建情况,正式启动上海第46届世赛倒计时。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10月在中国上海举办。为进一步宣传推广世界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在7月15日世界青年技能日当天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江西、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8个省市同步举行世界技能大赛主题推广活动,进一步扩大世赛的社会影响,为第46届世赛加油鼓劲,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一技之长,能动天下。“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传递的理念打动人心。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选手代表告诉记者,这次活动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特别是身为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选手,肩负着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在今后的备战中,要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我,努力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力争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成就未来精彩的人生!

  活动现场,举行了广东省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动员会。省人社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红山作讲话,相关地市人社局、集训基地、教练和选手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人社部近日公布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名单,广东省共承建38个集训基地,其中牵头集训基地16个,辅基地21个,牵头集训基地比上届增加3个,总基地数增加5个,充分体现了人社部对广东工作的信任和支持。针对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竞争加剧、不确定因素增多等对广东集训备战形成较大挑战的形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加强基地建设,组建技术后勤保障团队,科学组织集训,不断提高选手技术技能水平,力争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为祖国和人民争光。

  【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开幕】

  今年8月至12月,我省将举办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这是省政府主办的全省性大型职业技能竞赛,既是各行各业的技能大比武,也是“广东技工”工程实施成果的大检阅。大赛共设有141个竞赛项目,预计决赛阶段参赛规模达到6000人。这将是全国各省市区举办的比赛项目最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技能人才盛会。

  大赛不仅包括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新能源汽车维修、互联网营销师等全省行业企业职业技能竞赛项目,还囊括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的所有比赛项目;竞赛项目大部分属于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与广东产业发展高度契合。

  大赛采取集中+分散的方式举行。71个集中比赛项目分别是全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11个项目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60个有关赛项,将于今年8月和12月分别在湛江和广州的大型场馆集中举行。70个分散比赛项目在全省各地分别组织实施。全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选手将代表广东参加9月份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