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部署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2 17:38:49

  4月22日上午,兴宁召开根治欠薪工作会议。市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等行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IMG_757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度全省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主要精神,省人社厅关于迎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以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全市2022年以来劳资纠纷处置工作情况,并对迎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标准,齐心协力打好考核迎检仗。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是一项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计福祉;二要全面排查,各部门要立即在辖区和行业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无遗漏排查工作,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各部门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持续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四要坚持属地管理、行业负责、部门联动、综合施策的原则,严格落实镇政府属地责任、人社部门牵头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真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联动的治理责任体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