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作者: 陈闻都 张广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4 10:31:40

       为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省、梅州和兴宁市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要求,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卫健、教育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的所有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拉网式的排查。

       联合检查组按各自的监管职能,依据《广东省餐饮服务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引》《广东省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就如何做好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校应严格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做好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加强场所清洁消毒,对就餐场所、设备设施、餐用具等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检修清洗消毒,同时加强经营场所每日卫生管理。三是要严格库存食品原料清查,严格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管理,严格食品加工制作管理,同时规范留样管理。四是要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从业人员必须全部持有效的健康证明和佩戴口罩上岗,同时,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晨检制度。五是要加强用餐人员管理,控制就餐学生人数,减少人员聚集,保持合理间距。

      联合检查组同时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发放和张贴疫情防控风险提示和宣传资料及各类公告指引;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的食品加工、贮存、供餐、销售各个环节进行管控,督促经营门店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采购原料来源可追溯。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