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劝返告知书

浏览次数:-作者: 梅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0-02-07 17:33:20

尊敬的入梅朋友

        您好!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广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形势非常严峻。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决定对所有入梅人员实行劝返。

        一、如您时疫情高发地人员执意入境,必须服从当地安排,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14天,所有费用自理。

        二、如您是广东籍人员,回后请立即电话告知居住地所在村(社区)、乡(镇)进行登记,并自觉居家医学观察14天,不得外出。

        三、拒不执行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措施的,公安机关将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依法协助卫生健康行政主营部门或者有关机构强制执行。涉嫌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以上规定不包括运输生产生活、防疫等重要物资的车辆和人员。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对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梅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6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