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吊销营业执照行政处罚决定公告(兴市市监公告字〔2020〕12号)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11:30:56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吊销营业执照行政处罚决定公告(兴市市监公告字〔2020〕12号)

兴宁市南方在线网吧等7家企业:

    2020年10月16日,本局执法人员在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中,发现当事人兴宁市南方在线网吧等7家企业(见附件)涉嫌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并于当日立案调查。

    经查,兴宁市南方在线网吧等7家企业自成立以来,已经连续两年以上未按规定时间报送并公示企业年度报告,且已不在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经营达连续6个月以上(已被本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本局曾以挂号信的形式向上述企业投资人发出《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证据通知书》,要求上述企业在15个工作日内向本局说明企业存续情况,但上述企业在规定的期限内未与本局联系说明情况,未依法履行相关义务。2020年9月24日,本局到税务、社保部门进行调查,上述企业税务登记状态为无税务登记、非正常户或已注销,无纳税申报信息,无社会保险基金参保记录。2020年9月30日,本局在公告栏及兴宁市人民政府网站等媒体发布了《关于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的公告》(兴市市监公告字〔2020〕6号),再次敦促上述企业依法履行相关义务,上述企业在规定期限内仍然没有履行法定义务,也未与本局联系说明情况。以上事实有现场笔录、企业年报网页截图、挂号信函、公告、税务部门、社保部门的复函等证据证实。

    2020年10月23日,本局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网站及兴宁市人民政府网站等媒体发布了《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吊销营业执照行政处罚听证告知公告》(兴市市监公告字〔2020〕7号),告知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处罚内容,并告知当事人有陈述、申辩的权利,并可以要求举行听证。在法定期限内,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也未要求举行听证。

    本局认为:兴宁市南方在线网吧等7家企业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第三十六条“个人独资企业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属于个人独资企业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行为。

    鉴于当事人在登记机关多次提醒、督促其履行相关义务后,仍不履行相关义务,仍未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或办理注销手续,至案发之日,当事人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案件情节严重。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结合本案实际,应予以从重处罚。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第三十六条“个人独资企业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本局决定吊销当事人兴宁市南方在线网吧等7家企业的营业执照。

    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后,不得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应当依法进行清算,并在清算结束后依法向本局申请注销登记。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经过六十日,即视为送达。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兴宁市人民政府或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复议,或依法于六个月内向兴宁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30日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附件:

吊销企业名单及其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注册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企业名称

投资人

地址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91441481MA4URBWU8G

兴宁市南方在线网吧

范永武

兴宁市兴南大道62号区丽都新园A楼第11卡

兴市市监行处字〔2020〕第423号

441481000011910

兴宁市新科网吧

彭海新

兴宁市兴城东风路金源花园东21栋14卡(富苑超市侧)

兴市市监行处字〔2020〕第424号

91441481L00332227X

兴宁市黄陂镇供销加油站

罗威海

兴宁市黄陂镇206省道侧

兴市市监行处字〔2020〕第425号

441481000031789

兴宁市益生源食品厂

胡月龙

兴宁市黄槐镇原四望嶂西埔供应总公司内

兴市市监行处字〔2020〕第426号

441481000012773

兴宁市文良工艺厂

陈文良

兴宁市坭陂镇东联村坜陂气库对面

兴市市监行处字〔2020〕第427号

441481000024460

兴宁市兴叶兽药门市部

罗杏飞

兴宁市叶塘镇叶南温泉街19号

兴市市监行处字〔2020〕第428号

441481000012492

兴宁市竹园网吧

余清辉

兴宁市兴城南郊牛角塘B023底层2卡

兴市市监行处字〔2020〕第429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