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好脉、做实事,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巫嘉卫 张广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16:07:07

    1月2日至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部分股(所)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局领导班子市场监督所和质检所正副所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200多参加了会议。

DSC_0135.JPG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场监督管理局上下同心,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监管,较好地实现了机构改革和履职尽责双促进、双提升,全年,未出现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年工作主要呈现有6大亮点:一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年共组织召开6场次学习专题研讨会、14次中心组学习会、3次干部学习大会、1次宣讲会;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制订各项规章制度及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共35个,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格局。二是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明显,将个体工商户和食品经营许可委托市场监督管理所办理,方便群众“就近办”,实现企业设立登记0.5个工作日,全年新登记各类商事主体6515户,同期对比增长10.5%。三是知识产权工作深入发展,指导兴宁市茶油协会荣获得“兴宁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证书并正式启用,同时,至目前,我市专利申请量967件,申请数居梅州市各县区之首,授权量295件,授权数比增17.93%。申报“兴宁单枞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四是监管人员素质和从业人员水平得到提升,组织开展业务培训10余场次,培训人数达1000多人次,同时积极采用送法下企、业务培训、继续教育培训等形式,强化企业从业人员的培训,共培训人数达1100多人次。五是市场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共受理投诉93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8.68万元,全年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349宗。六是人民群众安全感得到提升,超额完成兴宁市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任务,共组织抽检食品3476批次,合格率98.07%,完成农贸市场30377批次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合格率99.58%,辖区内生产的基本药物品种抽检覆盖率达到100%。

DSC_0205.JPG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倡导“努力工作、愉快工作、和谐工作”的理念,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加强市场监管队伍建设,推动市场监管业务建设,实现市场监管工作全面健康发展”,一是围绕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着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二是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围绕严守安全底线,着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四是围绕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着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五是围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着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六是围绕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七是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八是围绕“创文创卫”工作,着力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