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耀添调研督导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巫嘉卫 张广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10:34:45

    

    近日,市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场监管局局长黄耀添到永和、径南、龙田、叶塘等市场监管所调研督导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黄耀添局长详细了解了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关于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以及他们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并对各所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基层市场监管所执法一线人员从1月23日起,放弃春节假期,积极奋战在抗“疫”疫一线,大家辛苦了,这既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作为市场监管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的骄傲。

    黄耀添局长指出,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全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要依照市场监管职能,加强防控疫情期间对市场监管领域的巡查排查,全面排查、清理、查处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严防野生动物产品及其制品流入市场和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环节,要严格落实活禽经营市场“1110”制度;要督促餐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肉类产品来源可溯、合法合规,同时,对夜宵店、饮品店、美容美发等服务性行业,按要求进行管控。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价格及违规销售野生动物的投诉举报,同时,强化监管执法,按照最严格要求和最有力的措施,加大对农贸市场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执法力度,坚决打掉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利益链、“野味产业”链,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口罩、哄抬口罩价格等违法行为。同时。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指导企业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机结合起来,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出市场监管声音,及时将各种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的手中,在全社会凝聚和激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四是加强协调,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工作,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加强信息共享、工作衔接、协调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五是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监管执法人员在外出执法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在所里负责内勤的工作人员时也要戴好口罩,同时,要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毒工作。六要加强纪律教育,严格人员队伍管理,全局干部职工不能有“厌战”情绪,要在打“苦战”“实战”“长期战”上做好“应战”“备战”准备,要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努力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打赢这场防疫战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