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员先锋 逆行而战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余伟胜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2 15:00:43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号召转化为防控斗争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愿,参加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1995c246b4a1888018097712c1a745.jpg

       2月7日,由局领导带队,组织19人成立党员志愿者队,参与兴宁市宁新街道东风社区联防联控疫情工作,共同筑牢织密网格化联防联控疫情防线。连日来,志愿者与社区干部、小区物业管理同志,分工合作、协同作战。一是对电力小区、9号小区、鸿源小区、兴佛一横街、鸿源大道等住户,全面开展“地毯式、无死角”的全员摸排,坚持“街不溜巷、区不落户、户不落人”的原则,进行逐家逐户排查,至目前,共摸排1723户,为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在9号小区、6号小区入口处设立疫情临时检测点,严格登记外来人口信息,及时掌握小区住户人员情况,隔离无关人员进入,从早到晚,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工作,把防范工作做在最前沿;三是结合创文创卫工作,聘请专业消毒公司对电力开发小区、9号小区的公共地段、楼梯进行清洁消毒,切断病毒、细菌的传播路径,有效净化小区住户居住环境。四是充分利用小喇叭广播,认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住户居民坚定信心,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自觉遵守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严格聚集活动,尽量不串门、少走动,全面提升全民防护意识,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211012384.jpg微信图片_202002211012386.jpg

       面对疫情,党员志愿者们无所畏惧,坚守一线,以勇于担当的具体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均表态“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面对党员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小区住户百姓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表示心里很有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00221105336.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