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处理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浏览次数:-作者: 张广明 霍丰硕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16:52:00

    为展示我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决心和成果,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绿色、文明、理性的消费观念,增强群众鉴假识真能力,完善消费维权共治格局,4月3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在鸡麻颈垃圾填埋场,集中无害化销毁处理一批假冒伪劣食品、药品、洋酒、香烟、电线电缆等商品,货值40多万元。

    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深入开展各类“双打”专项行动,重拳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先后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农资、日用品、儿童服装、电线电缆等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2019年,共立案查处假冒、劣质、无证生产等违法案件349宗,涉案产品货值约371.5万元;共受理消费投诉936件,同期对比上升60.55%,调处办结936件,调解成功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8.68万元,消费者满意率、调解成功率及回访率达到三个百分百,消费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

    下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假冒伪劣商品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消费者权益,希望广大消费者在合法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要主动向执法部门反映,及时拨打12315维权热线;各生产、销售企业要全面开展自查活动,坚决做到不制假、不售假,共同营造一个规范有序、诚信守法的良好市场秩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