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提高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率

浏览次数:-作者: 张广明 钟伟平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15:33:16

    为扎实做好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切实提高市场主体对年报义务,权利的知晓度,增强年报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序促进了辖区年报工作的开展。市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工作举措,强化年报公示的指导服务力度,切实将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引向深入。截至目前我局企业年报已完成75%,排在全梅州各县(市)区前列。

    一是明确工作要求,分步推进实施。为确保年报公示工作顺利完成,年报公示工作启动之初,市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年报工作目标、组织领导、任务分解、工作要求等进一步细化明确,为推进年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拓宽宣传途径,提高认知范围。年报公示工作发动以来,印制宣传海报、年报公示流程在辖区各市场、经营密集场所张贴,向广大市场主体宣传年报公示的重要性;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年报提醒短信,进一步引导督促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及时进行年报。目前,发送年报提醒短信共计1万余条,有效提醒年报市场主体及时年报。

    三是强化服务指导,提升年报效能。根据收集摸底辖区各市场及经营主体集中区域年报情况,业务股室与监管所组织工作人员“进市场、进园区、进企业”,提示指导企业开展年报工作,同时,还专设电话咨询服务,及时解答市场主体在年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通过建立年报公示微信群,将市场业主、各类经营主体纳入其中,定期发送年报提醒信息、年报公示流程,实时答疑解惑,得到了广大经营者的充分肯定。

    四是实施信用约束,强化主体责任。对于往年未年报及申请移出异常市场主体,业务股室现场讲解网上年报操作流程,面对面解答有关年报工作的各种疑问,同时,通过典型案例讲解,进一步增进市场主体的诚信自律意识,以此告诫经营者要按时年报,以免因漏报迟报影响自身信誉。

    五是加强督导通报,落实工作进度。自4月份开始,采用不定期以简报的方式通报各基层所年报工作开展情况,并予以排名通报,形成单位之间“比、赶、超”的良好局面,对进展缓慢的单位进行督导,帮助解决年报工作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切实推动年报任务落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