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守合同重信用”申报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张广明 曾健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7:16:09

    为支持企业加强合同和信用管理,引导企业诚信守约经营,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营商环境,促进我市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和助力复工复产。按照上级有关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规则的部署和要求,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守重申报,共指导协助200家企业完成申报、初审、推荐等各项工作。

    从4月份起,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股室对符合条件已申报守重的200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逐家采取“听”企业对守重的认识、各项管理制度的制定、管理流程的建立、基础台账的运用、学习法律法规的情况以及诚实守信的具体案例;“看”企业基础性工作情况,结合行业、企业实际有无完善和改进的地方;“查”合同签订和履行情况、条款是否齐全、文字表述是否准确、内容是否合法、公平;“议”就是对照评分标准,逐条逐项进行评议等四步法,认真审查企业在这两年内合同管理工作情况。从走访情况看,已申报守重的200家企业基本符合守合同重信用要求。

    接下来,我局将严格按照程序确定公示企业名单,向社会公示后颁发证书,同时继续做好后续的监管工作,不断提高“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认定的质量和水平,不断助力我市企业良好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