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树立为民服务的监管理念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浏览次数:-作者: 曹国新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17:11:33

     6月12日,兴宁市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府办党组成员罗滔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潘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黄耀添总结了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和市场监管工作,并安排布置了2020年工作。

1.jpg


       潘启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食品安全和市场监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食品安全工作仍存在监管基础力量不足,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等问题。对此,各镇(街)食品安全委员会、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将食品安全工作列入本单位本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大投入,加强监管,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

DSC_0902.JPG


      潘启东强调,要突出重点,不断推进食品安全和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一是对照“四个最严”,压实责任,狠抓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各类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底线。二是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监管理念,坚持把广大人民群众对消费品质、消费服务的美好追求作为己任,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真正让百姓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三是通过创新监管思路,强化工作导向,由“被动整治”向“主动作为”转变,由“事后救火”向“事前防控”转变,由“单打独斗”向“社会共治”转变。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以及市食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股级以上干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