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中高考食品安全

浏览次数:-作者: 陈闻都 张广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09:42:57

    随着2020年中高考的临近,为进一步指导各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店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防范群体性食源性疾病发生,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梅州和兴宁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方位无死角排查考点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温馨的饮食环境。

    一是周密组织部署。组织召开高考食品安全保障专题会议对有关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作为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对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食堂使用的食材购进验收、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疫情防控、卫生环境、餐饮具消毒情况、食品留样等工作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突出重点检查。局所联动对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集中用餐单位及考点学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风险隐患排查,深入食堂食品操作间、食品储物间、消洗间等,对原料的采购、食品加工流程、食品储藏用具、餐饮具和器具等进行全面检查,对米、油、调料、肉类、蔬菜等主要食品原料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三是全程监督指导。在高考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派出2名执法人员对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集中用餐单位实行全程驻点监督,严格对供餐食谱进行审查,督促供餐单位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登记查验、加工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等的监督检查,并做好各项保障记录。同时,加强中高考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制定突发事件应对处置预案,做到一有情况快速反应、依法处置、及时上报。

    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25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308家次,责令整改3户,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饮食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