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完成2019年度年报公示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黄明宇 张广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10:10:34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推迟,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党中央“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和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强化目标导向,明确责任,多措并举确保企业年报工作达到预期效果。2019年兴宁市企业年报应报数6401户,截止6月30日,全市企业年报报送公示率达96.22%,圆满完成省局目标任务。

    一是及早谋划部署。年初,局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对年报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各市场监督所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按照上级时间节点进度要求,循序渐进。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带领业务骨干到各市场监督所督促年报工作,同时,深入到企业指导年报工作,并定期通报进度,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印制张贴企业年报公告,发出催报通知,明确报送时间,报送方式和咨询电话。同时,通过微信、企信通发送有关年报的操作流程,提醒企业履行年报义务和告知不按规定报送公示年报的后果,提高经营者对年报的知晓率。

    三是加强监管服务。各基层市场监督所,对未及时年报的企业,逐户电话督促引导企业尽快报送公示企业年报,同时将年报业务咨询电话通过公告、短信向社会公布,方便企业咨询,在接到企业咨询后,耐心细致进行解答,指导。

    四是清理僵尸企业。对长期停业未经营的企业进行清理,指导协助不再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已歇业企业依法办理注销登记,对无法联系或拒不办理注销登记的长期未经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今年来,共注销长期未经营企业108户,立案42宗,已吊销长期停业的企业23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