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管局紧急排查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

浏览次数:-作者: 彭永兴 张广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10:40:48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7月10日晚,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海关总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的要求,连夜召集相关股室,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全市农贸市场、冷库、重点商超、冷链物流企业开展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紧急排查工作。

    连日来,全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商超、水产经销商及冷库等场所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排查辖区内是否存在经营使用厄瓜多尔涉及企业进口的冻南美白虾的情况。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了14家农贸市场、68家商超、11家冷库、1家冷链物流企业、24家餐饮店、190家水产品经营门店,从排查的情况看,发现一家超市有销售厄瓜多尔南美白虾的情况,经执法人员核实订货单、入货单、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包装合格证明与实物信息内容数量后,发现不属于下架范围,为安全起见,要求该超市对上述白虾全部下架封存,同时立即联系疾控部门对冻虾、接触人员和环境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共采样30份,送检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监管工作与宣传讲解相结合,在检查过程中向各单位负责人再次强调要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把严思想总开关,定期进行自查自纠和风险排查工作,对海外进口的水产品及其制品、猪牛羊鸡鸭等畜禽肉做好溯源工作,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相关要求。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