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标对表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

浏览次数:-作者: 张广明 陈闻都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11:14:03

    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是省、梅州和兴宁市政府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按照省、梅州市市场监管局的部署和要求,兴宁市场监管局围绕建设标准和要求,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目前,已完成了县级监控指挥中心的建设,全市239间学校终端监控设备建设工程已完成40%,9月底,可实现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

    一是科学谋划抓统筹。按照省、梅州市印发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方案要求,该局结合兴宁实际,联合市教育、人社等部门先后印发了《兴宁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方案》和《兴宁市加快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明确了建设工作目标、职责分工和时间要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建设计划表,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及时掌握各学校建设情况。同时,局主要领导主动与教育、人社相关职能部门的统筹联动,积极向当地党政领导汇报工作,研究明确属地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规划建设,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和财政部门预算支持。

    二是高效推动促实施。对照省、梅州建设工作方案和系统建设参数标准,要求承建运营商要主动与每间学校具体研究个性化建设方案,拿出最合理、最科学,成本最节约的方案报领导小组审核后组织实施。同时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任务,建设到月、到周,责任到点、到人,确保在2020年7月底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的50%,9月底全面完成辖区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规划建设和应用工作任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