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永谭带队到兴宁调研标准化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成 茂钦 张广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15:20:01

    8月7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刘永谭副处长带队到兴宁调研标准化工作,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启祥副局长、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广东南丰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进行标准化工作调研时,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的详细介绍,对企业主导及参与发布了12项能源行业标准,将高新技术转化为技术标准并实现社会、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参与行业、国家、国际等层面的标准化活动表示充分肯定。

    刘永谭指出,企业要强化对标准化知识的学习,积极参与制修订高标准作为生产依据,从而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企业竞争力,切实发挥标准引领助力企业发展的作用;要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加大参与国内外标准化活动的程度,在中央“一带一路”大政策下,把国内的标准带出国门,形成国外标准,彰显中国质量标准的先进性,为广东的标准走出国门提供范例。同时他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标准化工作培训力度,积极探索建立政府、企业和中介组织共同培训标准化人才的工作机制,积极发挥标准化专业服务机构技术支撑作用,主动提出标准化解决方案,推动实施“标准化+”战略。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鼓励标准先行企业经常性现身说法,将经验教训通过培训的方式与各企业分享,帮助更多企业了解标准化工作在质量提升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对企业标准化工作支持力度,继续强化对企业标准化工作分类指导,支持大型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更多参与国家重要标准研制,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引导中小型企业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提升企业竞争力,用标准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