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措施补短板,助力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

浏览次数:-作者: 巫嘉卫 张广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0 16:43:36

    当前,我市“创文创卫”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为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抓重点、攻难点、消盲点、促亮点,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文创卫冲刺攻坚战。

    一是召开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对创文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全局上下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增强“创文创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创文创卫工作;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强化股所联动配合,行动再提速,责任再压实,集中时间、集中资源、集中力量,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车站、高速路口及学校周边等重点地段,严格对标对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1.JPG

    二是制订创文创卫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6个专项整治组,自8月11起在“创文创卫”区域范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重点整治区域、整治标准和整治要求,并提出了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检查到位、材料报送、奖惩到位等五个方面的要求。

2.JPG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子屏幕、条幅、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做到宣传工作全覆盖,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全民创卫的浓厚氛围。

3.JPG

    四是落实“网格化+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要求,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创建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入户调查,督促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巡查劝导乱丢乱倒、乱停乱放、乱摆乱卖等违规、不文明行为,大力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管理氛围。同时,组织单位党员到街道社区开展组团服务、政策宣传和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

4.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