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新市场监管所吹响“冲锋号”耕好创文创卫责任田

浏览次数:-作者: 宁新市场监管所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9 16:22:42

    为进一步确保“创文创卫”工作取得实效,打羸“创文创卫”总决战。宁新市场监管所紧紧围绕市局工作部署,吹响“冲锋号”全所动员,全员参与,努力耕好创文创卫责任田。截至目前,共出动364人次、车辆84台次,检查食品餐饮等市场主体3648余户次,发出行政告诫书25份,签订承诺书119户,发放、张贴相关宣传资料3850份。

    一、凝心聚力,吹响创文决胜“冲锋号”。该所认真学习《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创文创卫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和标准,聚焦薄弱环节和短板,研究制定创文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压实到人,形成所长亲自抓、负总责,副所长具体抓、促落实,全所干部职工齐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员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在责任上“落到点”,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勇气和信念完成创建迎检任务。

    二、把握重点,耕好创文攻坚“责任田”。该所主动对标创建标准,确保整改无死角、点位无遗漏。一是着力提升农贸市场环境,每日督促城南市场开办方抓好市场及周边卫生清洁、督促经营户亮证亮照、落实活禽“零存栏”与索证索票制度、规范摊档摆卖与车辆停放,逐步改善市场环境;二是着力巩固实地考察点位创文效果,在保持欧尚超市、天和超市、帝豪大酒店、联康威尔思酒店等大型商超、酒店前期创建成效的基础上坚持查漏补缺,对存在文明标识不足、消毒清洁记录不完善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三是着力强化专项行动检查,开展冷库排查、无证无照清查、校园周边经营门店检查等,督促辖区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做好防疫措施,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公平交易,使用文明用语,确保创文与监管“两不误、两促进”。

    三、营造氛围,打造全民创文“风景线”。该所以多种方式开展创文宣传,传递人人参与创建理念,一是积极发动辖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市场主体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文宣传标语;二是向餐饮服务单位发放牙签筒,张贴“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勺公筷 文明餐桌”等宣传海报,不断提升公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