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潘启东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作者: 曹国新 张广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16:50:06

    为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9月25日上午,市政府潘启东副市长率队到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食品安全、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检查及  联合打假专项行动。市府办、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科工商务局、烟草专卖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康泽药店(曙光店)、紫来酒店(桦昌店)、东城市场、绿粮米厂、宁中煤气站等单位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各企业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节日期间热销的以月饼、乳制品、糕点、生鲜食品、肉制品等消费量大的应节商品的市场供应、质量安全以及各企业主体资格、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质量控制、出厂检验、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等方面制度落实情况。

    潘启东强调,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人员流动量大,食品消费旺盛,群体性聚餐增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督促企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严格的标准,全面深化市场安全检查,加大排查监管力度,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强化隐患治理,全力做好节假日市场秩序维护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确保节日安全和谐。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