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浏览次数:-作者: 张广明 胡佳瑜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5:03:46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加大涉企违规收费行为查处力度。

    一是确定公用事业收费、公路铁路等物流领域收费以及行业协会收费为重点的检查对象,把落实政府部门及有关单位各项降价降费惠企政策作为重中之重。二是严厉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明码标价不规范、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不落实降价政策行为、擅自制定收费项目和标准;超过政府规定标准收费的行为。三是充分发挥12315平台,广泛收集降价降费政策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线索,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抽查,注重解决企业对优惠政策“看得见、得不到”的问题,坚决遏制各种不合法、不合规、不合理收费,对损害企业利益较为突出的乱收费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督促自来水供水单位落实对工商业企业下调非居民生活用水水价10%,实行“欠费不停供”,为企业用水减负22多万元,增加企业获得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