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约谈物流快递运输企业负责人、严把冷链食品运输安全关

浏览次数:-作者: 曾健 张广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09:11:56

    为进一步织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护网,严把冷链食品运输安全关,市市场监管局针对物流快递行业中涉及到的冷链食品运输和跨境食品运输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近日,组织全市物流快递运输企业负责人召开约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和市交通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我市24个物流快递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监管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监管部门和各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部署要求,压实压紧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会议要求,各企业(网点)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要求,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如实记录委托方和收货方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相关内容,严格对供货商供货凭证、口岸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等进行查验;要对冷藏冷冻设备设施、冷藏冷冻食品定期查验,确保设备、设施持续符合食品安全所需的温度等要求。同时,要做好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和防护,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

    会议还分别与各企业负责人签订了《物流(快递)运输企业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承诺书》,并发放《广东省物流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和《广东省快递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等资料。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