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召开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曹国新 张广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09:16:18

    11月27日下午,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召开全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梅州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我市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启东出席了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及专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上一阶段,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梅州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三强化三覆盖”,强化“五查”工作,持续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农贸市场“一人一场”制度、家禽经营市场“1110”制度,将全市105家冷库主体纳入“冷库通”平台进行追溯管理,确保每批产品信息可查可追溯。至目前,我市累计开展进口冷冻肉和水产品核酸检测2306份,其他场所核酸检测225份,冷库企业加入率和进口产品上报率均达100%,总入库单数58条,总出库单数163条,有力保障了我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形势安全平稳。会议要求,专班各工作组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进口冷链食品冷库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十必须”规范》等防控工作要求,规范落实人员制度、核酸检测、相关台账、产品消毒、人员防护、作业区管理、索证索票、追溯信息、工具消毒、应急处置等十方面的工作措施,严密筑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潘启东强调,当前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流动性聚集性风险不断上升,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农贸市场防控专班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加强预判、精准防控,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盯住“人”、管住“物”、防住“地”,做到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强、防控要求再落实,检测范围更精准、人员防护更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