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潘启东率队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曹国新 张广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10 15:30:30

    12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潘启东率队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潘启东一行实地走访了兴宁市第一中学、兴宁市齐昌中学、兴南幼儿园,详细了解了校园食堂建设、食品采购加工、食品安全管理、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学生就餐等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潘启东对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牢牢守住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师生安全,责任重大,各有关部门、学校要切实压实责任,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10.png7.png8.png 

    潘启东强调,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要明确职责,细化责任,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格局,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切实保障学校食堂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等各个环节监管全覆盖,逐步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管有力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培训,广泛深入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和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和业务素质,不断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各学校要加强对师生的食品安全基本知识宣传培训,增强师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要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学校食堂就餐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管理制度,食品采购管理和日常保洁消毒等有关制度的制定,充分发挥制度的保障作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